該收心了!史上最長暑假結束 柯文哲:各位同學認命吧!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明天就要開學,號稱「史上最長的暑假」即將結束,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未來不管疫情如何翻轉、再也沒有理由不上課,「各位同學請認命,趕快收心吧!不要等我morning call!」

▲▼史上最長暑假即將結束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▲史上最長暑假即將結束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5月爆發本土疫情,同月19日起各級學校停課不停學,改採線上授課至暑假,因此學生長達3個多月時間待在家中,被稱為是「史上最長的暑假」,對此,柯文哲表示,三個月宅在家,相信學生已經渴望回到學校。為了讓大家可以安心回到校園,北市教育局一再確認學校的防疫物資。平常上課戴口罩不用隔板;吃完飯後,使用過的隔板一定要用酒精消毒好,晾乾收起來。

柯文哲指出,自己上週五特別到辛亥國小體驗線上、線下課程,發現經過疫情的淬鍊後,老師已經習慣線上教學;拜科技之賜,上課、交作業都非常便利,所以開學後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到校的學生,也不會影響受教權。

對於開學,北市府昨也推出校園防疫指引,柯文哲表示,在疫苗與分流部分,北市幼兒園、小學、國高中,有9成以上老師都打過疫苗了,只要想打、有造冊的,都會盡快幫老師接種。

開學後,課後學習輔導、社團、技能訓練照常,但校外教學暫緩、大型集會依然維持線上活動。防疫假部分,則以2週為週期,且不會列入出勤紀錄。

柯文哲表示,除了實體課程外,也鼓勵學校進行線上教學,教育局會在公用頻道(第3台)、公視、酷課雲、與網路社群上,備有900部以上的教學影片,內容從小1到國3都有。

對於用餐隔板,柯文哲表示,根據國外研究,不正確的隔板使用反而會增加染疫風險,因此在學校,吃飯再拿出隔板就好,且用完要清潔、消毒並收好,一般上課,只要維持戴口罩、並且保持教室通風良好,不需要使用隔板。

▼北市校園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▲▼北市校園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▲▼北市防疫0830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校園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▲▼北市防疫0830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校園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▲▼北市防疫0830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