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中國國藥疫苗! 阿聯酋下令「追打第三劑」:其他廠牌不用

▲▼中國國藥疫苗。(圖/CFP)

▲中國國藥疫苗因可參照數據太少,資訊不透明的情況下效力屢遭懷疑。(圖/CFP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政府於29日下令,所有接種中國國藥(Sinopharm)疫苗超過6個月的人,必須在9月20日之前追打第三劑;官方通告還補充,接種其他疫苗的人,沒有追打第三劑的需要。

美聯社報導,阿聯酋(UAE)在今年稍早成為全球第一個正式提供第三劑疫苗追打的國家,因為政府接獲許多國藥疫苗接種者的要求,他們擔心疫苗的效力不夠,需要再補一針才行。

阿布達比(Abu Dhabi)政府於是從今年夏天開始祭出嚴格措施,29日更進一步明確規定,接種2劑國藥疫苗的人,不再被視為「完全接種者」,即日起也被禁止進入公共場所如百貨公司、學校和健身房,只有追打完第三劑的人才能進入。

阿聯酋國內近來對於國藥疫苗防疫效力的疑問愈來愈多,加上除了一些基本數據外,有政府背景的國藥只提供相當稀少的公開數據,再次被抨擊缺少透明度,讓接種者無法清楚知道效力究竟為何。不過目前國藥在中國國內廣泛施打之外,阿聯酋的疫苗覆蓋率快速提高也是因為施打了大量的國藥疫苗。

起初阿布達比只為民眾施打國藥疫苗,但近幾個月開始開放輝瑞BNT的選項。阿聯酋國內有許多來自非洲、東南亞和中東的廉價勞工,他們幫助推動阿聯酋的經濟,其中絕大部分人接種的都是國藥疫苗。

阿聯酋疫情自今年1月開始已明顯降溫,但每日新增確診仍有1000例左右,遠比去年還高,而且還是在目前已有超過75%人口完全接種的情況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