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民殘骸漂水面 喀布爾機場外「血水溝」地獄!沾血拖鞋行李滿地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外圍26日發生至少2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(IS)自殺炸彈攻擊,已知造成73人死亡,158人受傷。當時機場外有許多害怕武裝組織塔利班統治,一心想逃離家鄉的阿富汗人,爆炸後圍牆外的地上、水溝裡全是被炸死的民眾屍體。

▲▼ 阿富汗/喀布爾機場恐攻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 喀布爾機場恐攻。(圖/翻攝自Twitter,下同)

▲▼ 阿富汗/喀布爾機場恐攻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根據現場民眾拍下的影片,機場外一條水溝中浮滿屍體,水全被血染成紅色,水溝壁上也躺著數名死者。幸運存活的民眾有的坐在水中,有的忙著和地面上的民眾合力,將生還者拉出水溝。

鏡頭轉移到岸上,可見生還者在成堆的屍體中緩慢走動,還有幾人忙著將傷者從人堆中拉出。而地上除了一具具沾滿血的遺骸,還有民眾身上的物品四處散落。

▲▼ 阿富汗/喀布爾機場恐攻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另外一段短短5秒的影片中,一名男子哽咽著錄下血跡斑斑的驚悚畫面。鏡頭先是照到逃難民眾穿著的拖鞋、身上的包包和一瓶瓶礦泉水,全都沾上血跡,接著便可看見一具具屍體。一整排被炸死的民眾身上滿是鮮血,屍體相互交疊,景象慘不忍睹。

26日的2起攻擊分別發生於機場出入口之一艾比門(Abbey Gate)及機場外一家飯店附近,上述影片皆為第一起爆炸後艾比門外慘況。《洛杉磯時報》記者納比(Nabih)也在推特上傳他在事發前一天在艾比門附近親自拍下的影片,可見現場擠滿逃難的阿富汗人,一旦發生攻擊,死傷無法避免。

截至目前已有60名阿富汗人死亡及140人受傷,美軍則有13人死亡及18人受傷。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、海軍陸戰隊上將麥肯錫(Frank McKenzie)警告,來自IS的威脅和「其他活躍的威脅」持續存在,甚至可能發生火箭射向機場或機場內自殺炸彈攻擊,美軍正盡一切努力做好準備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