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人卡起落架遭壓爛! 美C-17飛行員見「不明數量遺體」嚇壞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塔利班15日進入喀布爾掌控總統府後,大量民眾恐慌奔向機場企圖逃離出境,甚至不惜硬攀美軍C-17運輸機機身,最後摔落慘死。當事美軍飛行員回憶起飛後透過窗外探查機身,竟看見數量不明的阿富汗人遺體時,被駭人畫面嚇壞了。

▲▼阿富汗難民肉身擋美軍機起飛 至少「7人遭輾壓」空中落地摔死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阿富汗難民肉身擋美軍機起飛 部分人被起落架卡死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美國空軍指出當時在該架美軍C-17運輸機上的飛行員回憶,因機場跑道突然湧入大量民眾,決定緊急起飛後,考量到機外人群聚集,為了避免損傷而被迫在機場跑道緩慢滑行,直到一定距離後才加速升空。

當時美軍協助撤退的部隊更出動悍馬車試圖驅趕民眾,阿帕契直升機也在空中低飛利用螺旋槳產生的強大下沉氣流,想將民眾逼退以讓運輸機升空,但C-17運輸機起飛後不久,飛行員便發現機身出現大問題。

▲▼阿富汗逃難者自拍視角曝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WeB QooF)

▲阿富汗難民攀爬上C-17機身後自拍,但許多人在飛機起飛後即從高空中墜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WeB QooF)

美軍回憶,當時因為起落架卡住無法收起,便指派一名飛機組員到窗旁探查情況,結果發現起落架卡著數量不明的遺體,分不清楚已剩殘肢或是完整人體,更看到一個人的下半身露在起落架外,在空中因為強勁氣流猛吹,雙腳像紙條一般在空中不斷來回拍打。

飛行員得知阿富汗難民躲在機輪艙中,當起落架收起時直接擠壓進內部空架,導致整個人體壓爛出汁,直到4小時後在卡達的烏代德(Al Udeid)空軍基地降落。飛機目前被扣在基地內,空軍日前已經展開調查,機組員受到心理創商需要諮商治療,美國空軍發言人史特凡內克(Ann Stefanek)在聲明中表示,調查正在進行中,以便詳加了解事件發生的過程。

美軍有2架C-17運輸機在這次阿富汗撤退行動中,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,此架在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(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)起飛,起落架卡死阿富汗人的C-17,與載運640名阿富汗難民的C-17軍機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