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證實:印度版「AZ疫苗」出現假貨! 對全球公衛構成威脅

▲▼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出現假貨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出現假貨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 (WHO) 表示,已發現印度主力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,也就是印度版AZ疫苗「Covishield」出現假貨,疫苗製造商「印度血清研究所」(Serum Institute of India)也證實市面上出現假疫苗的消息。

根據BBC報導,包括印度和非洲國家當局,已在7~8月間查獲並且沒收這些假疫苗,WHO警告這對全球公衛構成嚴重威脅,並要求盡速將假貨從全球的疫苗流通中清除。

印度政府尚未對此事發表正式聲明,不過衛生部已經著手調查此事。

一位衛生官員對BBC表示,儘管他們有一個系統來預防這類事件發生,但隨著事件的發展,他們現在唯一要確保的就是避免印度人民接種到假疫苗。

▲▼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出現假貨。(圖/路透)

▲Covishield在印度已經接種了4.86億劑。(圖/路透)

Covishield是AZ疫苗的印度製造版,也是印度施打最廣泛的疫苗,至今已經接種了4.86億劑。

印度血清研究所已經透過 Covax平台,向亞洲、非洲、南美等相對貧窮的國家,提供了 Covishield疫苗,甚至印度總理莫迪為了疫苗外交,也向一些鄰國提供了 Covishield疫苗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