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疫苗接種又出包!11歲童要打破傷風針被誤打輝瑞 身體狀況曝

▲▼兒童,疫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Bumble Beedle)

▲日本一名11歲兒童被誤打輝瑞疫苗。此為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。(示意圖/翻攝自Facebook/Bumble Beedle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日本愛知縣阿久比町政府16日證實,當地一家醫院誤為一名11歲兒童施打了新冠疫苗,還好目前這名兒童身體並未出現異狀。

據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一名11歲兒童13日前往阿久比町一所醫院接種白喉和破傷風疫苗,但由於醫護人員並未仔細檢查患者的單子,導致該名兒童被誤打1劑輝瑞疫苗。接種後,這名兒童留在醫院等待觀察,直到工作人員在整理文件時,才發現兒童被誤打輝瑞疫苗。

輝瑞疫苗目前並未取得18歲以下未成年人的接種授權許可,因此日本規定,該疫苗的接種對象年齡必須年滿12歲。阿久比町政府表示,這名被誤打輝瑞疫苗的兒童目前只出現了輕微的疼痛,但身體暫時沒有出現異狀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