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找不到回家路!警查出身分護送 雲林翁露笑容比讚

▲陳姓老翁迷路在4公里外的街道,在警員協助下利返家,露出可愛笑容對員警表達感激。 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陳姓老翁迷路在4公里外的街道,在警員協助下利返家,露出可愛笑容對員警表達感激。 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警察局虎尾警分局警員吳朝崑,於日前擔服勤務時接獲110報案,指出中勝路前有一名老人找不到路,需要尋求協助,隨即趕往處理。到場發現老翁疑有失智症狀,慌忙想回家卻詞不達意,最後在警員耐心細查下,將老翁順利送返家中,老翁一到家後便放心下來,展露開心笑容對警豎起大拇指道謝。

褒忠分駐所警員吳朝崑上月26日擔任上午8時至10時勤務時,接獲勤務中心報案指出有老翁迷路,吳員立即趕抵現場協助處裡,發現老翁疑似患有失智症,說話語意不清,也無法清楚表達,而且方向感迷失,當下老翁更是著急一直唸著要回家。

老翁當下身上未有任何證件,於是吳朝崑先安撫老翁情緒,再耐心慢慢詢問後,透過警用小電腦辨識查證身分逐一比對,經不斷查證後終於得知老翁真實身分,83歲的陳姓老翁住在4公里外的馬鳴村,隨即一路護送老翁返家,老翁順利回家後,高興之情溢於言表,也對員警誠摰表達感激與謝意。

虎尾分局長黃維章呼籲民眾,家中若有失能、失智人口,請於其衣褲繡上聯絡電話,或申請本縣智慧防護網智慧手環,不小心走失能即時聯繫家屬。再次提醒民眾若有困難可向轄區分駐派出所求助,此次褒忠分駐所員警視民如親,也讓社會更有人情味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小棕瓶」雅詩蘭黛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大貨車對決超硬鐵牛!路面爛泥打滑衝對向 他夾困1hr才獲救

►【專家建言】河川防洪設計標準應提高 中央管的河川應由中央搶險

►總統蔡英文花生田勘災 雲林縣長張麗善遞「四大訴求替提案書」

►台電開發被覆化裝置器材 降低動物觸電事故停電

►西螺福興宮封鐘鼓迎慈悲月 中元普度「線上贊普」避群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