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完成主辦國責任」東奧獲日人肯定 菅義偉內閣支持度卻創新低

▲▼ 日本首相菅義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首相菅義偉(左)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(中)及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(右)出席東奧閉幕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在8日順利閉幕,這讓日本首相菅義偉9日表示,如今已完成主辦國的責任,感謝人民的理解與支持。日本新聞網民調顯示,日本約有61%人民給予東奧肯定,但菅義偉的內閣支持度也跌落至32.6%,創下去年9月上任以來的新低紀錄。

菅義偉透過影片表示,因新冠疫情影響,東京奧運賽事延期一年才登場,且受到許多限制,隨著閉幕式在8日落幕,日本也完成主辦國的責任,交棒給負責2024年奧運會的法國巴黎。

菅義偉接著說,此次東奧也獲得國民的理解與協助,在此表達衷心謝意;也因為參賽選手們的活躍,讓比賽變得精采,不論是否成功奪牌,他都想為所有運動員拍手,並向大會工作人員、醫務工作者、志工以及所有提供幫助的人們,致上感謝之意。

依據日本新聞網(JNN)民調,約有61%日本國民給予東奧肯定,包含有25%認為辦東奧「很好」以及36%「傾向好評」,儘管認定不該辦的比例仍佔38%。另據朝日新聞民調統計,有56%覺得辦東奧「很好」,覺得不好的人佔32%。

儘管約有6成的日本人給予東奧正面評價,但日本新聞網也指出,菅義偉內閣的支持率跌至32.6%,比上個月下滑10.1個百分點,創下上任首相以來的新低紀錄。而內閣部支持率則大幅增加9.2個百分點,來到63.5%。

而朝日新聞的民調也出現同樣走勢,依據數據,菅義偉內閣支持率首次跌破3成,自東奧開始之前的31%降至28%,創下新低,不支持率則從49%升至53%。

▼ 日本首相菅義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日本首相菅義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