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一姐帥到凍未條!日本狂粉封她「排球界勇樣」:金軟景再颳韓流

▲▼南韓女子排球隊得分主將金軟景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女子排球隊得分主將金軟景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女子排球隊在2020東京奧運「日韓大戰」中,憑著主將金軟景(김연경)帶傷奮戰、卯足全力殺球進攻,在與實力更上層樓的日本隊對賽時成功取得逆轉勝,不僅掀起南韓國內瘋排球的熱潮,就連日本媒體也形容金軟景是排球界的「勇樣」,再度刮起韓流熱潮。另外,也有日本網友將金軟景的相片製作成各種迷因、表情包。

根據韓媒《朝鮮日報》,儘管南韓隊在女子排球比賽中最終擊敗日本,但當地社群軟體與網站上卻開始風靡金軟景,各種「愛情告白」油然而生,賽後金軟景在推特上的日語標籤(#キムヨンギョン)超過7000多個,登上熱搜排行榜第1名。有網友看到金軟景在場上奮戰的模樣,形容她是「排球界的勇樣(ヨン様)。」

▲▼南韓女子排球隊得分主將金軟景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金軟景成功讓南韓隊反轉擊敗日本隊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南韓女子排球隊得分主將金軟景。(圖/路透社)

據悉,「勇樣」是日本粉絲當年給南韓著名男演員裴勇俊(배용준)的暱稱。裴勇俊主演的韓劇《冬季戀歌》於2002年播出後曾在日本風靡一時,刮起日本當地的哈韓旋風,而如今金軟景在日本獲得高人氣,因此才被稱作是排球界的勇樣。

現年33歲的金軟景,其身高192公分、體重73公斤,身材高挑且技術全面,在扣球時凶狠且富於變化,使得對手難以防範,是南韓女排的主要得分王牌。報導指出,儘管日本女子排球隊世界排名第5,有古賀紗理納、石川真佑、黑後愛3員大將,但世界排名第14的南韓隊卻僅靠隊長金軟景撐場,最後引領全隊擊敗日本,獲得一片掌聲。

▼日本網友認為金軟景長得很像南韓男演員朴敘俊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▼日本網友認為金軟景長得很像南韓男演員朴敘俊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▼日本網友擷取比賽畫面,將金軟景的圖片搭配有趣對話,形成梗圖迷因,「竟敢在我的課堂上睡覺?洗完臉再來吧」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日本網友擷取比賽畫面,將金軟景的圖片搭配有趣對話,做成各種迷因梗圖,「竟敢在我的課堂上睡覺?洗完臉再來吧」(圖/翻攝自推特)

日本網友表示,「我在排球場上看見『勇樣』」、「看完比賽是否瞬間愛上金軟景」,還有網友將金軟景與南韓男演員朴敘俊的相片做比對,認為金軟景根本就是女版朴敘俊。據悉,朴敘俊主演的韓劇《梨泰院Class》在Netflix平台播映後,在日本當地的收視排行名列前茅。

日媒《THE DIGEST》在這場比賽中如此形容金軟景,「韓國主將金軟景在與日本隊的對決中,以八面六臂之驅的高超活躍度引領團隊走向勝利。韓國的超級巨星不僅在攻擊與守備上皆表現得相當出色,隊友不斷的激勵與鼓舞,加上金軟景靠著獨特的領袖魅力,優秀地讓全隊逆轉勝。」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