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到一半「把手突噴飛」!澳洲選手時速65公里慘摔 影片曝光

▲▼ 澳洲自行車手亞歷山大波特(Alexander Porter)在場上摔飛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亞歷山大波特過彎時,單車把手突然噴飛,讓他摔倒在地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東京奧運場地單車男子團體追逐賽資格賽1日登場,但被視為冠軍熱門的澳洲隊發生罕見事故,其中一人的單車突然「解體」,把手噴飛,以時速約65公里的速度慘摔落地。儘管休息過後重新上場比賽,但澳洲隊最終排名第5,未能爭金。

綜合路透等外媒報導,現年25歲澳洲隊選手亞歷山大波特(Alexander Porter)與3名隊友當時正在賽道上騎車奔馳,準備完成總長4000公尺的賽程,爭取奪下奧運獎牌。

但就在一行人騎了1000公尺的距離後,位在隊伍後方的亞歷山大波特進入彎道時,車把手無預警噴飛,讓他以時速約65公里的速度重摔落地。這一刻讓他感到相當震驚,且臉部、手臂、膝蓋等多處受傷。隊友們發現後,趕緊示意比賽暫停,並要求比賽重新開始。

▲▼ 澳洲自行車手亞歷山大波特(Alexander Porter)在場上摔飛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亞歷山大波特摔倒後,身上多處受傷。(上圖/達志影像,下圖/路透)

▲▼  澳洲自行車手亞歷山大波特(Alexander Porter)在場上摔飛。(圖/路透)

所幸比賽獲准重新開始,澳洲隊最終獲得3分48秒448的成績,排名資格賽第5名,儘管無緣爭奪金牌,但還有機會力拚銅牌。

事發後,為英國在奧運摘下6面金牌的車手克里斯霍伊爵士(Sir Chris Hoy)坦言,此狀況相當罕見,同時會影響所有車手的信心,「因為他們會想,自己的單車會不會都有問題。」

►決賽「射中別人的靶」慘淘汰!烏克蘭東奧選手超懊悔:誰像我這樣
►荷蘭跑將超狂!早上1500m預賽摔倒逆轉 晚上5000m決賽輕鬆摘金
►奧運幕後功臣有「黑貓宅急便」 搭頒獎台只要5分鐘!驚奇過程曝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吸濕排汗乾爽舒適,PUMA夏季機能服超值組(1組7件)特價29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