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烟花來襲原水濁度恐狂飆 台水提醒民眾提早儲水節水

▲「烟花颱風」來襲,原水濁度恐飆高,台水四區處呼籲民眾儲水備用並請節約用水。(圖/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提供)

▲「烟花颱風」來襲,原水濁度恐飆高,台水四區處呼籲民眾儲水備用並請節約用水。(圖/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提供)

記者高堂堯、游瓊華/台中報導

烟花颱風來襲,近日有可能為中南部帶來豪大雨,台灣自來水公司指出,河川原水濁度估計將有飆高情形,民眾用水可能受到影響,呼籲台中、南投地區用水戶先行儲水備用、並配合節水措施,以免在颱風期間造成不便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,已發布海上警報的烟花颱風中心目前在臺北東南東方海面,向西北轉北北西緩慢移動,其暴風圈正逐漸朝臺灣東半部海面接近,對臺灣北部海面、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。

台水公司第四區處表示,據中央氣象局預估路徑,烟花颱風雖登陸機率不大,但明天起仍可能造成台灣中部地區有豪大雨現象,導致河川原水濁度陡升、降低淨水場處理能力,進而影響民眾用水,籲請台中、南投地區用戶先行儲水備用,並配合節約用水措施,多一分準備、少一分不便。

台水公司提醒,若遇緊急停水情形時,請關閉抽水馬達電源,以免空轉過久產生高溫,造成馬達損壞或引起火災,也請勿將日常作息中使用之橡皮管浸入水中,避免因虹吸作用導致水質遭受污染;颱風期間用戶如有供水問題,請撥打台水公司客服服務專線1910。
 

►兩種熱銷香味一次收 可混搭疊擦更有特色

►日月潭驚見「紅色炸彈」!魚虎苗球狂轉 南投啟動「打虎專案」

►獨/南投確診男醫院輕生內幕曝!遭友傳染捲毒品案 情緒失控

►清境農場準備迎賓3千只來200!羊咩咩比遊客多 她直呼:療癒

►日月潭九蛙疊像快「滅頂」 步道觀景平台月底新亮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