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強間諜軟體」24hrs監控目標曝光!馬克宏與14國元首傳遭鎖定

▲▼法國總統馬克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國總統馬克宏傳遭摩洛哥情報機構監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國際特赦組織最近收到一份駭客攻擊目標名單,顯示全球共有14位現任或前任國家元首的手機,已被手機間諜軟件「飛馬」程式(Pegasus)監控,而且監控目標手機內的相關資料也會被兜售給其他國家的情報機關。法媒報導,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也榜上有名,但相關軟體商卻否認了該消息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份最近被曝光的駭客攻擊目標名單,是以色列軟體商NSO所開發的最強間諜軟體「飛馬」正進行24小時監控的目標,它共收錄了5萬多支手機號碼,一旦飛馬侵入手機,就能搜刮手機內的所有資料,除了能掌握手機擁有者的行踪外,還能記錄手機主人的通訊記錄、通話內容和電郵、網路瀏覽記錄等。

《世界報》指出,馬克宏自2017年以來便一直在使用同一個手機門號,協助他完成治國任務,不過在這份監控名單中,他的手機號碼也赫然上榜,而NSO的客戶是摩洛哥的情報機關,顯示馬克宏的手機號碼已被摩洛哥情報機構列入監控名單之一,而同樣被列入其中的還有法國上一任總理菲力普(Édouard Philippe)等14名政府官員。

▲▼駭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巴黎相關部門已就總統手機遭駭案進行調查,此為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法國總統府回應,若報導屬實,那將會是一起「極其嚴重的事件」,巴黎檢察官辦公室也已對此案展開調查。《世界報》強調,由於政府不可能交出馬克宏的手機來進行檢驗,而且手機號碼被列入名單並不意味著手機已被入侵,因此報社無法驗證馬克宏是否確實有被監聽,但《世界報》可以肯定,馬克宏絕對是飛馬的目標之一,而且有部分前任部長的手機也有被監聽的痕跡。

歐洲電視台引述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指出,全球共有34個國家、逾600名政府官員都是飛馬的目標,其中還牽涉到伊拉克總統薩利赫(Berhem Salih)、南非總統拉瑪佛沙(Matamela Cyril Ramaphosa)、阿塞拜疆、哈薩克斯坦、巴基斯坦、埃及、摩洛哥、阿拉伯等多國的國家元首或王室成員。

NSO在20日發布聲明指出,「馬克宏從來不是NSO客戶的目標,也並未被NSO的客戶選中。」NSO也否認該公司有任何不法行為,還稱飛馬是一個用於打擊罪犯和恐怖份子的APP,該公司只會為具有良好人權記錄的軍事、執法和情報機構提供服務,媒體對飛馬的這些指控都是「充滿錯誤假設和未經證實」的消息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