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前奧運體操隊「狼醫」性侵156女 FBI縱容逞慾!知情不報、不查

▲▼美國「狼醫」納薩爾(Larry Nassar)長期性侵運動員,受害人數多達上百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「狼醫」納薩爾(Larry Nassar)長期性侵運動員,受害人數多達上百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57歲「狼醫」納薩爾(Larry Nassar)擔任美國奧運體操隊的隊醫,卻利用職務之便長年性侵女選手,受害的女性多達156人,於2018年遭法院判刑175年。然而,美國司法部內部調查小組14日發布報告稱,聯邦調查局(FBI)故意拖延調查,忽視受害人的指控,更有2名幹員為此撒謊,涉嫌包庇納薩爾。

根據CBSCNN等美媒報導,納薩爾曾是美國體操協會(USA Gymnastics)與密西根州立大學(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)的醫師,不僅在擔任奧運體操隊的主要隊醫其間,將選手麻醉後性侵,更被查出先前在體操社團與一所高中任職期間也多次性侵女性,20年來性侵了156名成年、未成年女性,被法院判處包含175年有期徒刑在內等多項罪刑。

報導稱,司法部監察長14日發表一份長達119頁的調查報告稱,2015年7月美國體操協會首次向印地安納波利斯田徑辦公室報告,納薩爾性侵70名以上的年輕運動員,但印地安納波利斯FBI辦公室負責人艾博特(W. Jay Abbott)和另一名匿名的幹員在後續調查中,只發出幾封電子郵件與5頁手寫筆記,願意受訪的3名指控者中只有1人被FBI聯繫。

▲▼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(Larry Nassar)被控性侵運動員長達20年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長年性侵選手,但FBI卻未及時介入,讓他繼續傷害更多女性。(圖/路透社)

報告指出,FBI印地安納波利斯辦公室並未針對這些指控向地方政府提出建議、報告,也沒有採取任何行動,直到2016年10月納薩爾仍然在密西根州立大學工作,繼續對更多受害人做出不法之事,直到體操協會對FBI的「毫無作為」提出投訴後,才開始進行深入調查,當案件調查程序受到社會關注時,印地安納波利斯的FBI幹員不但未對疏失負責,相反地,還提供不完整、不正確的資訊。

報告稱,艾博特2018年1月退休後,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做出了「重大虛假的陳述」,還稱在這件事情上FBI沒有任何拖延、曾發出「詳細報告」等,謊話連篇。這份揭露FBI失職的報告曝光後,FBI方面發表聲明指出,這些幹員的行為「不可寬恕」,必須嚴格究責,但他們的行為並不能代表FBI所有在職員或退休員工。

►涉犯性侵、人口販運! 美前奧運金牌體操教練被起訴當天自殺亡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