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0萬劑BNT疫苗剛成交 運8遠干機再闖我西南空域

▲▼運8遠干機7月12日進入我西南空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運8遠干機7月12日進入我西南空域。(圖/國防部提供,下同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積電、鴻海、永齡基金會三方12日證實,向上海復星洽購合計1000萬劑輝瑞(BNT)疫苗,已完成政府捐贈程序,最快9月底從德國出貨。值此同時,國防部12日指出,共軍12日分別於上午和下午各派1架次共機擾台。

根據臉書粉專《台灣西南空域》,有軍事迷12日上午發現有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,我空軍在空監控,並於上午8時2分廣播驅離,廣播內容為「中華民國空軍廣播,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9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!你已進入我空域,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!」

對此,國防部12日證實,1架次運8遠干機上午進入我西南空域後,到了下午,共軍再派1架次運8反潛機進入我西南空域,我空軍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、廣播驅離、防空飛彈追監。

▲▼運8遠干機7月12日進入我西南空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資料,共機7月擾台達8次,包括:7月2日上午運8遠干機1架次;7月2日下午運8反潛機1架次;7月3日下午運8反潛機1架次;7月4日運-8反潛機1架次;7月7日上午運8遠干機1架次;7月8日上午運8遠干機1架次;7月12日上午運8遠干機1架次、7月12日下午運8反潛機1架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