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前國務總理李洛淵宣布「競選總統」!提實現社會公平正義

▲▼南韓前國務總理李洛淵5日宣布將出馬角逐明年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前國務總理李洛淵5日宣布將出馬角逐明年總統大選的黨內初選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總統大選將於明年3月9日舉行,距今僅剩不到1年的時間,對此朝野各路人馬蜂擁而起、躍躍欲試,共同民主黨(執政黨)內繼京畿道知事李在明、前法務部長秋美愛、前國務總理丁世均等人宣布參加競選,前國務總理、前共同民主黨黨魁李洛淵也於今(5)日宣布出馬,此次黨內初選可謂精采絕倫。

另外,被歸類為在野勢力的前檢察總長尹錫悅也於6月2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競選總統,呼籲尋求政權輪替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前國務總理、前共同民主黨黨魁李洛淵(이낙연)於5日上午10時透過Youtube發佈出馬競選影像,他表示若未來當選後,會將南韓打造成「屬於中產階級的國度」,提升中產階級人口至70%以上,另外還針對新社福制度、修憲、軟實力強國外交、文化強國等提出5大項施政方針。

▲▼共同民主黨內李在明、李洛淵、丁世均宣布角逐明年總統大選初選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共同民主黨內李在明、李洛淵、丁世均宣布角逐明年總統大選初選。(圖/達志影像)

李洛淵表示,10年前南韓還有65%的中產階級人口,然而如今卻驟減到57%,只有提高中產階層人口,才有機會減少社會不公,而國家在面臨危機時才會更加強壯,同時應在憲法增修保障生命權、安全權、居住權。

李洛淵強調,應明確提出土地公有概念,適當分配、限制因土地私有財產權所取得的報酬,阻止富有階層獨佔非勞動收入的現象,將從土地上取得的利益公平分給社會,減少社會的不平等,「金湯匙、土湯匙概念不應世襲(指應阻止階級複製),我將會活絡各種工作機會、稅制、社會福利。」

▲▼李洛淵表示,首爾青年居住環境惡劣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李洛淵表示,首爾青年居住環境惡劣。(圖/達志影像)

他分析,首爾每3名青年中,就有1名青年居住在「地屋考」(半地下房、屋塔房、考試院),因此若未來執政後將會優先消除所謂的地屋考,透過分階段式的改革,讓全體國民2030年以前的生活水準能提升至中產階層。

李洛淵還表示將會提出修憲,強化社會經濟型民主主義,而在修憲時也會強力推動首都圈(首爾、京畿道、仁川)與其他地區的均衡發展。另外,針對北韓(朝鮮)核武問題,他表示南韓應扮演主導性的角色,透過總體性的協商要求北韓分階履行協議。

據悉,今年69歲的李洛淵出生在全羅南道靈光郡的貧農家庭,在7名兄弟姊妹中排行長子,畢業於首爾大學法學院,1979年進入東亞日報政治部從事記者,曾派駐日本東京、當過論說委員、國際部長,在新聞業有21年的資歷。

李洛淵在從事記者時,結識在野黨黨魁金大中(前總統),2000年當選國會議員,開啟往後政治生涯,2002年曾在盧武鉉競選總統時擔任其發言人,其先後當選過5屆國會議員,2014年當選忠清南道知事,文在寅2017年當選總統時獲提名擔任首位國務總理。

►南韓前檢察總長尹錫悅宣布競選總統!誓言實現「政黨輪替」

打掃更輕巧方便!日本TWINBIRD強力吸吹兩用吸塵器特價2980元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