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有望生產mRNA原液! 莫德納首席商務官證實:內部討論中

▲▼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承諾,明年第2季可望供南韓2000萬人份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▲莫德納首席商務官戈夫透露,正在考慮在南韓生產疫苗原液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外電報導

美國疫苗製造商莫德納(Moderna)的首席商務官戈夫(Corinne Le Goff)接受韓聯社視訊訪問表示,目前正在研討在南韓生產mRNA疫苗原液。莫德納日前才與三星生物製劑簽署疫苗代工生產合約,對於mRNA原液的生產尚未到討論具體企業的階段,但這將意味著莫德納與南韓的合作未來將擴及研發領域。

根據韓聯社報導,莫德納首席商務官戈夫表示,內部正研討在南韓生產mRNA疫苗原液的方案,為了生產疫苗原料醫藥品,可能考慮直接在南韓投資設備,設立工廠,這是多種可行方案之一,但實際進行投資時,還將考慮是否需要與南韓企業或政府合作,但目前仍處於初期討論,尚未到達能具體言及某特定企業的階段,會有各種可能性。

報導指出,先前莫德納已經開始向三星生物製劑轉移疫苗技術,預計下半年能在南韓正式投入生產,南韓生產的疫苗將向國內與世界各國供應。戈夫表示,為了加快疫苗供應速度,決定與擁有最新設備和優秀生產力的三星生物合作,旨在構築全球供應鏈,而三星也是莫德納在亞洲的首個合作夥伴。

報導稱,莫德納正在加快在南韓設立法人的速度,於5月17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完成了設立「莫德納南韓公司」的登記程序。對此,戈夫回應,南韓擁有傑出實力,是莫德納進軍亞太地區的重要戰略市場,為了在南韓長期拓展業務,決定設立法人,預計今年內完成手續。

►三星可望生產莫德納疫苗原液!增設mRNA疫苗設備 成全球產能最大
►南韓代理生產新冠疫苗!三星與莫德納簽約 爭取下半年投入供應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 

人手必備女神香!Chloe香水888元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