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批准「中國國藥疫苗」緊急使用 共4款品牌疫苗洽購中

▲▼越南衛生部宣布,緊急批准使用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▲越南衛生部宣布,緊急批准使用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過去跟台灣同樣是防疫模範生的越南,近日不但面臨印度變種病毒入侵,造成的本土疫情大爆發,現在越南為了壓制疫情,在4日批准了「中國國藥疫苗」的EUA(緊急授權)。

根據《越南通訊社》報導, 越南「國家衛生和流行病學研究所」已發出了批准該疫苗的請求,並由衛生部副部長張國強完成簽署,但是目前尚未公布多少劑量與何時送達的訊息。

越南衛生部日前表示,越南正進行談判採疫苗,預計採購美國莫德納(Moderna)疫苗500萬劑、輝瑞(Pfizer)疫苗3100萬劑、俄羅斯衛星V(Sputnik V)疫苗2000萬劑。加上最新批准的中國國藥疫苗,這是第4款批准EUA的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