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畢業典禮全停 西螺福興宮「太平媽祖獎」如期頒給學子

▲雲林西螺福興宮「太平媽祖獎」禮盒全都經媽祖加持過,獎項豐富且又是年輕人最愛,成為畢業生最期待的畢業獎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西螺福興宮「太平媽祖獎」禮盒全都經媽祖加持過,獎項豐富,是畢業生最期待的畢業獎品之一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又到鳳凰花開的畢業季,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,教育部要求學校畢業典禮停辦。西螺福興宮「太平媽祖獎」禮盒全都經媽祖加持過,獎項豐富,成為畢業生最期待的畢業獎之一,應屆畢業生擔心畢業典禮停辦,將領不到該獎項;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說,不會讓獲獎學子失望,將透過學校如期轉發。

「太平媽祖獎」是雲林縣唯一跨越濁水溪的畢業禮物,是以西螺福興宮太平媽遶境所經鄉鎮,雲、彰兩縣高中職、國中、國小共80所學校,選出300位德才兼備畢業生頒贈,太平媽祖獎禮盒全都經媽祖加持過,禮盒豐富且又是年輕人最愛,成為畢業生最期待的畢業獎之一。

但想獲此獎,除了功課好,也要有一顆善良的心,熱心公益、用愛服務才符合媽祖仁德愛的精神,所以是一項德才兼備的大獎。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,福興宮每年用心準備太平媽祖獎,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學校停辦畢業典禮,但媽祖獎是為鼓勵學子努力向學、熱心公益等所設獎項,不會因畢業典禮停辦而暫停頒贈,所有獲獎畢業生都會拿到媽祖獎的禮盒,獎項會委託校方代為轉發。

董事長楊文鐘說,太平媽祖獎除了獎狀,今年還有「超炫快充太平媽祖行動電源」、「媽祖悠遊卡」,太平媽與文昌帝君加持過的「文昌筆」組合及「鵬程萬里獎牌」,悠遊卡儲值300元獎學金,希望畢業生能一直本著助人為快樂的心,學習媽祖慈悲助人的精神,不論走到哪裡,都能延續雲林熱情助人的人情味。

▲雲林西螺福興宮「太平媽祖獎」禮盒全都經媽祖加持過,獎項豐富且又是年輕人最愛,成為畢業生最期待的畢業獎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太平媽祖獎有「超炫快充太平媽祖行動電源」、「媽祖悠遊卡」儲值300元獎學金、「文昌筆」及「鵬程萬里獎牌」,希望畢業生能一直本著助人為快樂的心,學習媽祖慈悲助人的精神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 

►Her今天推出CK be中性淡香水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縣議員蔡孟真助推微保險 21案理賠606萬助弱勢撐起保護傘

►雲林縣今確診+0 嘉義縣2確診者在雲林就醫時間曝

►網傳「北港有人確診了」 假的啦!雲林警:最高罰300萬

►雲林+0維持11確診!外縣市4確診者足跡26處 斗六家樂福在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