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交大生怕染疫籲「停醫院實習」 校方:準醫護不能忘職責

▲▼  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國立陽明交通大學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嚴重,不少大專院校已改採線上教學,但《ETtoday新聞雲》收到陽明交大學學生表示,台北榮總昨晚有清潔工友確診,但今日仍然讓實習生至醫院實習,學校未處理。對此,校方回應,「同學生都沒有在高風險場所實習,且陽明交大學生都將是未來的醫護人員,不應該在國家重大時刻,放棄照顧病患的職責。」

繼台大醫院10名工務室員工確診,北榮昨日證實,一名手術室負責清潔的工友確診。消息一出引發眾多學生擔憂,陽明交大學生向媒體反映,「台北榮總昨晚有清潔工友確診,但今日仍然讓實習生至醫院實習,在靠北陽明粉專有需多人反應,但學校尚未處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陽明交大以教育部通報的「大專校院因應疫情停止到校上課 配套措施補充說明」回應,「我們的學生都將是未來的醫護人員,若非有安全顧慮前提,不應該在國家重大時刻,放棄照顧病患的職責。」

陽明交大也強調,目前學校的實習課程,依各醫療院所的風險評估處理,同時所有學生都沒有在高風險場所實習。

根據教育部發文的「大專校院因應疫情停止到校上課 配套措施說明」指出,經徵詢各醫學系表示,實習醫學生即將成為正式醫師,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,仍應到院實習(於照顧病人中學習)。若有院內感染疑慮之實習醫院,應彈性調整實習地點或實習方式,其餘實習醫院如均已進行院區保全之篩檢,仍可正常進行臨床實習。另醫院應給予足 夠的個人防護物資,並給予足夠指導,不得安排到風險單位實習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