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症印度嬤被「判死」! 火化前1秒突驚醒大哭

▲▼印度疫情、新冠肺炎、火葬場、屍體、遺體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疫情失控,遺體直接在恆河岸邊火化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疫情失控混亂局面未解,全國木材搭起的臨時火葬場遍布,甚至有上百具屍體因火葬場超載而被直接倒入恆河之中,全國陷入煉獄般的景象。一名阿嬤日前確診,病況後來急轉直下,之後很快被疲勞轟炸的醫護人員宣布死亡,卻沒想到在火葬的前一刻,卻奇蹟似地睜眼大哭,嚇壞眾人,也在印度社群網路上引起討論。

綜合印媒報導,76歲的老阿嬤位於馬哈拉施特拉邦(Maharashtra)的穆德黑爾村(Mudhale),日前因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在家中隔離,但很快轉為重症不得不緊急求醫;然而醫院的病床早已大缺已久,正當家人折騰地在為阿嬤找病床時,仍躺在救護車裡的阿嬤失去意識了,車上的醫護人員以為阿嬤斷氣,草草向其家人宣告阿嬤已經過世,接著就在家人的陪伴向送回村里準備火化。

火葬場人員將阿嬤放置在柴堆上,正當要開始火化時,阿嬤突然睜開眼隨即大哭,家人們這才趕緊將她又送回醫院接受治療。消息傳出後許多人質疑救護車上的醫護人員究竟是否為了省事直接「判死」,也有聲音懷疑在這場早已失控的疫情中,有多少病患遇上同樣情況而因此枉死。

此前一名40歲的男子也被宣告死亡,印度院方甚至開立了死亡證明,但家屬收到準備送去火化的遺體時卻發現,他們不認識這具遺體,之後才要到醫院找人,發現該名男子還活著而且正在治療。相關事件愈傳愈多,醫護人員承擔著前所未有的工作壓力,而這也是許多「無可饒恕的錯誤」被犯下的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