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疫苗單日打3.2萬劑再創新高!陳時中:自費暫停預約「等下一批」

▲▼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拉警報,雙北宣告提升3級警戒,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更加踴躍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5)日公布最新疫苗接種,14日單日施打3萬2351劑,再創開打新高。陳時中宣布,自費疫苗暫停預約,已經預約到了會繼續施打完畢,沒有預約者則等待下一波疫苗抵達再行開放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最新統計,14日接種3萬2351劑,當中公費2萬9159劑,自費3192劑,累積接種達到18萬6149人。陳時中說,現在疫苗接種速度來看,考慮到休息時間,一向都是週五打得最踴躍,但這也是3月22日開打以來最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說,現在基本上就是不會有過期用不完的情況,下一波疫苗也希望能即時銜接,現在公費需求增加,且屬於優先問序,所以在自費部分,目前已經預約的就會繼續施打完畢,沒有預約的我們疫苗等到下一波在近來再行開放。

陳時中指出,若要擔心說下一波來沒有辦法打得到,可以先跟相關院所預約或登記,現在已經有預約都可以打得到量有留下來,但比起當初的量已經多出很多,加上優先人員打的意願高,現在把有預約的都打得到,剩下等下一批疫苗近來再重新開放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暴增180例本土! 台北市89人、新北市75人占比最高
►雙北三級!KTV、電影院等室內場所全關 「全國限制措施」曝光
►萬華旅客「搭自強號」回台南疑染疫!陳時中證實:剛採檢確診

►3大群聚和諾富特同源!陳時中:有一株強勢變異株在裡面流竄

►三總醫護染疫 莊人祥強調「非院內感染」:參加進香活動確診
►自稱「去萬華買竹筍」染疫!陳時中:後來發現有另外關係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