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最想住的地方! 橫濱市「連9年奪冠」札幌獲選第二名

▲▼橫濱港未來21。(圖/翻攝自japan-guide.com)

▲橫濱港未來21,橫濱近10年蟬聯日人最想住的地方。(圖/翻攝自japan-guide.com)

文/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

日媒ITmedia報導,日本一間營運地方情報網站的公司調查「2021年版最想住的地方百大排名」,由神奈川縣橫濱市連續9次奪冠、北海道的札幌市拿下第2名、東京都港區名列第3。

2021年版前10名依序是:

橫濱市
札幌市
東京都港區
東京都世田谷區
福岡市
大阪市
名古屋市
京都市
神戶市
那霸市

2021年版排名較2020年版有所提升的城市地區,包括東京都世田谷區、名古屋市、京都市、那霸市;排名較2020年版下滑的則是福岡市及神戶市。

談到京都市排名上升的原因,調查公司推測,可能是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影響觀光客減少,讓認為整體居住環境變好的民眾增加。

談到重返前10名的沖繩縣那霸市,調查公司指出,那霸市兼具大都會的便利性及度假勝地的觀光要素,符合近來一直被推薦的遠距工作需求。

這項調查是根據該公司地方情報網站2萬3119名會員為對象,從2020年4月到2021年4月約一年間,票選出想居住的城市區域後進行統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