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支持度「血崩式」慘跌!下滑到僅29%...再創就職以來新低

▲▼文在寅支持率一路血崩式慘跌,再次創下執政以來新低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文在寅支持率一路血崩式慘跌,再次創下執政以來新低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支持率呈「血崩式」下降,首度跌破30%以下,創下就職以來最低的支持率!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民調機構「韓國Gallup」(한국갤럽)於27至29日針對1000名年滿18歲以上民眾進行調查,僅29%的民眾在文在寅執政上給予正面評價,比起上周下跌2%。

其實從今年3月第一周以來,文在寅的支持率便跌到40%,此後受到不動產政策、以及韓國土地住宅公社(LH)職員自肥先知炒地議題的影響後,支持率更是一路慘跌,4月7日首爾、釜山市長與議員補選等在得票上更慘敗給在野第一大黨「國民力量」。

報導指出,此份民調有高達60%的民眾不滿文在寅的施政,其中有28%的民眾最不滿意文在寅政府在不動產政策上的表現,在所有領域中占比最高,其次有17%的民眾認為文在寅政府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應對與管控失當、9%的民眾認為政府在解決經濟與民生問題上有所不足。

另外,首爾僅29%的民眾滿意文在寅政府施政表現、高達61%的民眾表示不滿;而以年齡層來看,被視為進步派陣營(泛共同民主黨)死忠支持者的20多歲民眾中,僅21%的民眾滿意文在寅政府的表現。

►文在寅夫婦完成第二劑AZ疫苗接種!提早為下月會晤拜登做準備
►文在寅下月29日訪美會晤拜登!南韓是否參加「QUAD」有望成焦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