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丟口罩!1歲萌汪散步誤食…「腸道被鐵線刺穿」引敗血症喪命

▲▼ 可卡犬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隨地亂丟的口罩導致可卡犬死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肺炎一度引發全球民眾搶購口罩,如今幾乎人人不缺,但使用過的口罩若隨地丟棄,可能帶來嚴重後果。英國柴郡日前便發生一起悲劇,一名飼主帶著1歲多的可卡犬出門散步,返家後身體狀況出現異常,當晚急速惡化,沒想到竟是因誤食路邊被人丟棄的口罩,引發敗血症喪命。

根據《每日星報》,飼主艾瑪(Emma Paul)說明,周末通常會讓16個月大的可卡犬奧斯卡(Oscar)出門二次,在附近散步或在花園裡玩球,她的三個孩子則在一旁打板球。奧斯卡上周末外出時和往常一樣精力充沛,18日下午卻變得有些虛弱,食慾不振。艾瑪隔天早上發現,牠顯然非常不舒服,幾乎一動也不動。

這家人馬上聯絡獸醫,並將奧斯卡送到醫院,才發現牠的肚子裡竟有一片拋棄式口罩,上方用來固定於鼻樑處的鐵線剛好刺穿牠的腸道,引發敗血症。醫生說明,「牠的腸道受損太嚴重,沒辦法存活。」奧斯卡最終不幸死亡,令艾瑪、丈夫和孩子們悲慟不已。

艾瑪說明,他們每天早上都會陪著奧斯卡沿著附近的街道散步,周末則會帶牠去迪河(River Dee),「那裡總是有很多垃圾。顯然不是有人故意為之,但很遺憾一片口罩導致這種事情發生。」

網友超好評!台酒生技酒粕青春露6瓶特價19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