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.1變種病毒太兇猛!孕婦染疫風險劇升 巴西籲女性「晚點再懷孕」

▲▼巴西,新冠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新冠疫情嚴峻,也直接衝擊了當地的公衛系統與經濟,下同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巴西至今仍是全球確診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數最多的幾個國家之一。該國衛生部最近發出警示,由於巴西新冠變種病毒對孕婦的攻擊性更強,因此政府希望國內女性「盡可能」將懷孕計劃推遲,直到大流行最嚴重的時期結束。

綜合路透社與CNN報導,衛生部官員帕倫特(Raphael Camara Parente)在16日指出,由於巴西境內出現了更容易被傳播的P.1新冠變種病毒,因此政府希望,女性可以「盡量」將懷孕計劃推遲到一個更好的時機,以平安度過孕期。

▲▼巴西,新冠。(圖/路透)

他補充道,臨床研究證明,過去孕婦染上新冠肺炎的案例,主要集中在孕期進入最後3個月的婦女身上,不過最近卻出現了許多在懷孕前2、3個月就染疫的案例,因此政府才給出了這項建議,「當然,我們不能對42、3歲的人說這些,但對於有能力的年輕女性來說,最好還是等一等」。

P.1變種病毒株源於巴西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(Manaus),並迅速席捲整個巴西。當地醫院數據顯示,巴西在3月份因新冠而被送入加護病房的患者中,有一半以上的人年齡在40歲以下,可見巴西的疫情對年輕人的衝擊愈來愈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