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投宮廟會香2千信徒遶境 林明溱+盧秀燕:天降甘霖風調雨順

▲草屯敦和宮和台中玉闕朝仁宮舉辦聯合遶境活動,中投首長齊聚進香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草屯敦和宮和台中玉闕朝仁宮舉辦聯合遶境活動,中投首長齊聚進香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有13年會香傳統的南投草屯鎮敦和宮和台中市玉闕朝仁宮,日前聯合舉辦2天1夜的「牛轉乾坤-遶境祈福活動」,2千多位信眾從台中徒步到草屯,敦和宮特別在烏溪橋頭設下香案,隆重迎接「兄弟宮」;南投縣長林明溱與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到場上香參拜,除了祈求遶境順利,也為水情嚴峻的台灣祈求早日下雨,紓解乾旱。

南投縣政府指出,敦和宮和玉闕朝仁宮都來自福建省漳州府平和縣西山故里,200多年前同船渡海來台,香爐與神像則分別安置在2宮,13年前開始舉辦會香遶境,此次範圍從台中市烏日、大里、霧峰到南投草屯等地,夜間在敦和宮過夜後,隔日返回台中。

▲草屯敦和宮和台中玉闕朝仁宮舉辦聯合遶境活動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草屯敦和宮和台中玉闕朝仁宮舉辦聯合遶境活動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來自烏日的遶境隊伍,由八家將、千里眼、順風耳神將開路,在10日步行抵達中投縣界烏溪橋,沿途鑼鼓齊鳴,鞭炮聲不絕於耳,相當熱鬧;林明溱與敦和宮主委林宜裕、立委許淑華和馬文君,以及多位縣議員和鄉鎮市長共同接駕。

林明溱在會香儀式中特贈匾額「佑濟群黎」予玉闕朝仁宮,盧秀燕也贈匾予2宮,期盼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;遶境隊伍在儀式過後進入南投縣,許多南投信眾在鑾轎經過時,向媽祖祭拜祈福,也有信眾跪在轎前「鑽神轎」祈求平安。

林明溱表示,希望眾神在2宮會香同時,保佑活動圓滿成功,也儘快降下甘霖、解決水情危機,讓南投農作復甦豐收、人民生活安康;盧秀燕說,台中與南投是情誼深厚的姐妹縣市,2宮參香也是中投重要的宗教文化交流活動,盼透過遶境活動祈求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。
 

►負離子讓髮絲柔順光澤

►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!船家說沒見過...專家曝兩種可能

►日月潭變「蔚藍海岸」!水位直降+環岸裸露乾黃 空拍照卻超美

►綁手蒙眼單腳站!夫婦虐兒致死關鍵對話曝 鄰居驚訝:爸爸人很好

►22歲男入手賓士敞篷3分鐘就悲劇 自撞分隔島車頭全爛秒拖進廠

►2煞剝光護理師僅留內褲!還原金龍山洗劫現場 雙手反綁腫脹發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