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災志工累昏!檢察長不眠不休2天「忍傷奔走」:我要給罹難者公道

記者吳奕靖、許宥孺、林昱萱/花蓮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遭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撞上,釀成50死202傷的重大傷亡。其中,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這幾天一直不眠不休,除了回家洗澡以外,一直在殯儀館內,協助家屬認屍、指揮檢察官等,一天也要開好場記者會,讓民眾得以知道第一情況,也因此讓她的身體有些吃不消,雙腳也因此腫脹,偉大又無私的精神令人欽佩。

▲檢察長俞秀端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檢察長俞秀端不眠不休,只為了替罹難者討公道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俞秀端這幾日以來,一直不眠不休地在殯儀館指認屍體,而因為高強度的走動,也讓她的雙腿因此腫脹受傷,同時她也指揮著現場的檢察官,對李義祥進行起訴,除此之外,為了讓死傷者可以得到公道,俞秀端仍是帶著傷四處奔走,堅持要為這50名死者討回公道。

▲檢察長俞秀端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俞秀端因不斷奔走,導致雙腿受傷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俞秀端敬業、負責的態度,讓在場人員、記者都感到相當欽佩。對此,俞秀端說明,自己的休息是小事不足掛齒,雖然已經超過2天2夜沒好好休息,但現場的犯保人員及志工也同樣辛勞,有些直接在現場昏倒,因為這是自己的責任,要還給罹難者及家屬公道。

此外,俞秀端私下也說有朋友看到電視,就叫她整理儀容,說她整個就像是阿嬤,但她說自己忙著這些事,每天只有回家洗澡,已經顧不了這麼多。其認真、無私的模樣,也不禁讓記者大讚,一個檢察長肯站在第一線,她真的很勇!稱為「勇檢」不為過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第一現場曝!李義祥「悠哉閒晃」冷眼看乘客逃生 照片拍到一堆人

從重傷嬤手中接過!暖心醫「隧道中緊抱2歲童」:別怕,阿伯保護你

太魯閣屍袋流出血水!醫「創傷症候群」:洗臉很多次,仍聞到味道

北漂女返台東遇死劫!台鐵父見殘屍淚崩 最愛的小被被還在第8車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