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副總理特力推北極航道 變身蘇伊士運河替代航道

▲由於全球暖化造成北極融冰,讓俄羅斯開發北極航道變成可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由於全球暖化造成北極融冰,讓俄羅斯開發北極航道變成可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副總理特魯特涅夫(Yury Trutnev)周三( 3月31日)表示,俄羅斯有意將北極航道(Northern Sea Route,亦稱北方航道)打造成蘇伊士運河航線的替代航道,以降低運輸成本。

「塔斯社」(Tass)報導,特魯特涅夫當天告訴媒體說,當前通過北極航道運送的貨物正逐漸增加,航道可通航的時間越來越長,蘇伊士運河被卡事件更突顯開發北極航道的現實意義。

特魯特涅夫說,北極航道比蘇伊士運河航道短。但如以40英尺(12公尺)的貨櫃箱為例進行分析,當前北極航道運輸成本卻比蘇伊士運河航道高出30%。他要求俄國遠東和北極發展部、交通部、俄國家原子能公司進行經濟分析,以保障北極航道貨物運輸成本低於蘇伊士運河航道。根據「塔斯社」資料,2020年共有3297萬噸貨物通過北極航道運輸。

3月23日,懸掛巴拿馬國旗的重型貨櫃輪「長賜號」在蘇伊士運河新航道擱淺,造成航道擁堵。經過連續數天救援後,「長賜號」貨輪終於29日浮起脫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