漲潮已過!長榮貨輪「脫淺希望落空」 怪手司機證實:都是壞消息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(Ever Given)23日於蘇伊士運河擱淺,至今邁入第6天。埃及當局原計畫透過清除淤泥、潮汐等方法多管齊下,以求迅速使河道恢復暢通。但據美媒最新報導,當地27日晚間的漲潮時間已過,長賜號至今僅船尾稍有移動,脫淺希望落空。

▲▼ 長榮貨輪「長賜號」(Ever Given)23日擱淺蘇伊士運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長賜號27日脫淺無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當地時間27日漲潮時間約為晚間10時(台灣時間28日凌晨4時),為影響救援行動的關鍵因素。一名蘇伊士運河引水人先前透露,疏濬工作即將完成,即將到來的漲潮及強力的拖船有望助長賜號在27日晚間脫困。但最新消息指出,昨晚的行動宣告失敗,當局預計當地28日重啟作業。

先前爆紅的怪手司機於當地時間28日凌晨近1時(台灣時間上午7時)發文證實,「漲潮並未使船重新浮起,到處都是壞消息。挖掘和疏濬工作將繼續進行,嘗試使船脫淺的作業明天會重新開始。這感覺就像一部超長的Netflix紀錄片,在大結局之前增加懸念。」

蘇伊士運河管理局(SCA)主席拉比(Osama Rabie)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,長賜號船尾開始移動,方向舵與螺旋槳一度重新運轉。怪手司機當天稍晚則宣稱,長賜號移動17公尺,現場人員興奮得鳴笛慶祝。但距離完全脫困,顯然還需要一段時間。

荷蘭與日本專業團隊已成功清除萬噸泥沙,當局也從船上卸下9000噸壓艙水,但長賜號移動仍有限。拉比坦言,「我們面對的土壤類型非常難以處理,潮汐亦然。」

►長榮貨輪已排「9千噸壓艙水」 14艘拖船狂拉!2點關鍵難對付

►更多「大排長榮」系列報導

►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