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墨邊境拘留上萬兒童難民 超過500名兒童感染新冠

▲▼拜登,美墨邊界,移民,Henry Cuellar,邊境庇護所。(圖/路透社)

美、墨邊境的收容設施條件簡陋,大量的難民擠在用塑膠布隔開的狹小空間裡。)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「有線電視新聞網」(CNN)報導,在美、墨邊境用作安置無人陪伴兒童非法兀移民的收容設施,目前已人滿為患,裡面的兒童生活條件堪憂,而新冠肺炎疫情更讓這些兒童的處境雪上加霜。

據美國政府官員25日表示,目前在美、墨邊境的相關設施中,已經出現逾500名兒童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。 美國難民安置機構一名發言人表示,目前在邊境相關設施中,有528名兒童移民因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而被隔離,數量約佔全部被拘留兒童人數的4.4%。

該機構表示,自2020年3月以來,已有3715名兒童非法移民確診感染新冠病毒。 在此之前,美國「福斯新聞網」曾報導,美、墨邊境的收容設施條件簡陋,大量的難民擠在用塑膠布隔開的狹小空間裡,有些收容設施甚至沒有乾淨的自來水,只能使用未經處理的地下水,這對防疫構成了挑戰,成為一場人道主義危機。但美國政府一直拒絕將美、墨邊境的情況稱為「危機」。

有報導指出,美國移民政策已從「零容忍」變成目前的「零透明度」。 有媒體工作者批評說,當今美國政府曾承諾要在移民問題上更人道、也更透明,但依目前情形來看,美國政府已經違背當初的承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