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26週年 遺屬:悲傷未隨時間沖淡

▲▼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,松本智津夫,麻原彰晃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造成13人死亡,6000多人輕重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事件造成14人死亡、約6300人受害,到今天已滿26週年,不少人今天在事發地之一的地下鐵霞關站追悼,罹難者遺屬說,悲傷並未隨時間而沖淡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1995年3月20日,日本發生震驚社會的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事件,3條在東京都內的地下鐵路線都遭到奧姆真理教人士毒氣攻擊,造成14人死亡、約6300人受害。

今天上午8時,大約是26年前事發時刻,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霞關站內的地下鐵公司職員,一同為當年罹難者默禱。

站務人員也在霞關站內設置獻花台,讓罹難者家屬、被害人和往來乘客等人獻花追憶罹難者。

丈夫死於毒氣攻擊的74歲婦人高橋靜惠(音譯)表示,雖然在此之前已辦完丈夫的第27次法會,「但心情的寂寞與悲傷並未隨時間沖淡」。

高橋說,為了讓後世的人知道沙林毒氣事件,會在紀錄保存方面繼續努力,「只要奧姆真理教的後繼團體繼續存在,我們的活動就不會結束」。

涉及奧姆真理教連串犯行(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等犯行)遭判死刑的13人,包括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(本名松本智津夫)在內,已在2018年全數伏法。

日本政府法務省公安調查廳表示,仍有幾個奧姆真理教後繼組織持續進行相關活動,例如「阿雷夫」(Aleph)就非常積極地招攬年輕人加入。(譯者:黃名璽/核稿:陳彥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