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公家機構職員涉「投機炒地」...文在寅隔2周終於道歉了!

▲▼文在寅16日在青瓦台主持國務會議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文在寅16日在青瓦台主持國務會議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為穩定住房供給、抑制房價飆漲,將京畿道光明、始興交界處劃為第三期新都市(新市鎮)範圍,不料韓國土地住宅公社(LH)多達20名職員卻在都更計畫頒布前先行借貸、購入7千多坪農地,且多名國土交通部、光明市廳公務員,以及市與道議員皆驚傳涉案。對此,總統文在寅在事發兩周後,於今(16)日正式向全民致歉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文在寅16日在青瓦台主持國務會議時,針對LH公社多名職員涉及第三期新市鎮炒地投機疑雲發表談話,「讓國民感到憂心,在此感到抱歉,特別是誠實生活的國民們一定感到相當失落、失望。」

文在寅在會議上坦承,現任政府還有許多未解的課題,尤其是在面臨打房議題時,政府內部又爆發公職人員投機炒地疑雲,承諾將以無比沉重的責任感面對此事、徹底根除蔓延社會的房地產不當投資的根源,「社會不公的根源來自房地產市場的弊端,若根除弊端,則可成為未來我國走向更公正、透明社會的分水嶺。」

文在寅呼籲,應完成相關制度上的改革、確立公職人員的職業道德與倫理,在該制度上應讓公職人員迴避各種利害衝突。

另外,警方持續進行炒地投機案件的偵查,包括將偵查範圍擴大至仁川、京畿道富川市第三期新市鎮,針對曾涉及該地區土地交易的560人進行內部調查。

►韓公家機構涉都更炒地!高層「貨櫃上吊」亡 總統妻舅炒地賺47億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珠光粉色超美!「玫瑰粉」大同電鍋特價27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