揪尪做人…肚皮1年沒動靜!人妻就醫才知「是男的」:月經沒來過

肚子痛,經痛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中國一名25歲人妻腳踝受傷就診,意外發現自己竟然是雙性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25歲人妻萍萍(Pingping,化名)一直夢想與丈夫生兒育女,2人努力嘗試了一年多,卻始終無法成功懷孕。她有一天因腳踝受傷就診,竟意外發現自己擁有男性Y染色體。

《南華早報》、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醫師看見X光片後,發現萍萍的骨頭在青春期後就停止發育,進一步研究原因,才發現罹患斯威爾症候群(Swyer syndrome)或性發展障礙(DSD),患者也被稱為雙性人(intersex)。

萍萍坦言,她至今沒有月經來潮的經驗,「我還小的時候,媽媽帶我去看醫生,但醫生說,我只是性方面發育比較慢……我長大後覺得這個問題尷尬,所以一直沒有認真看待」。

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表示,由於患者的確有女性外部生殖器,因此沒理由懷疑自己的生理性別。內分泌科醫師董風清(Dong Fengqin,音譯)表示,萍萍沒有子宮和卵巢,但也沒有喉結和睪丸,後者可能隨著年紀增長退化或萎縮。

醫療團隊也發現,患者出現高血壓和低鉀血症狀,且父母可能是近親,目前已經展開治療。

該院精神健康中心副主任胡少華(Hu Shaohua,音譯)表示,除了生理問題以外,萍萍目前最重要的議題是重建性別認同,「重建社會角色與家庭需要很長一段時間,這將是個艱苦的過程,必須接受心理干預,但萍萍目前尚未對我們尋求幫助」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