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俄外交部:若美國在日本部署陸基導彈,俄將報復

▲報復武器?   半幸武 止▼超音速導彈RS-26「先鋒」(avangard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復武器?圖為俄方的超音速導彈RS-26「先鋒」(avangard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路透社」引述俄羅斯「國際傳真」通訊社消息稱,俄羅斯外交部周五(12日)表示,如果美國在日本部署陸基導彈,俄羅斯將進行報復。

日本媒體稍早前報導,美、日正在考慮進行討論:將以前被《中程核飛彈條約》(Intermediate-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,INF)所禁止的美國陸基中程導彈部署在日本的計劃,俄方作出上述回應。

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洛娃(Maria Zakharova)在記者會上說,如果美國向亞太地區部署中程和短程導彈,俄羅斯將作出反應,並採取措施維護國家安全。

札哈洛娃說:「從國際和地區安全的角度來看,在包括亞太地區在內的世界不同地區部署美國中程和短程導彈,無論其配置內容為何,都會產生極大的不穩定影響。這將引發新一輪的軍備競賽, 而軍備競賽充滿了不可預測的後果。顯然,此一事件的發展絕不會增強美國的安全,更別說它的盟國了。更多的導彈威脅,只會引來我們的報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