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「下個馬爾地夫」攏系假!長江集團詐3.8億 顧問否認吸金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新加坡長江集團負責人魏萬龍等人,涉嫌佯裝買下了澳洲大客佩爾島,回台大肆宣傳將推出代幣「長江玉幣」,可在島上支付所有消費,吸金3.8億元,檢調日前發動搜索時,長江台灣分公司總顧問吳阮弘未到案,12日經調查局約談後移送台北地檢署,檢察官複訊決定依違反《銀行法》等罪交保10萬元,並限制出境出海、限制住居。

▲▼ 新加坡長江集團「長江玉幣」吸金3.8億案,顧問吳阮弘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長江集團台灣分公司顧問吳阮弘涉吸金詐騙案獲1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吳阮弘因上次約談未成,曾被媒體報導若傳拘不到,恐遭通緝,吳委請律師發函各媒體澄清,只是因為剛好人不在辦公室,已與調查局聯繫約談時間,12日經檢察官訊後以被告身分交保時,面對記者詢問「有參與吸金嗎?」吳阮弘只簡短回答:「沒有。」

▲▼新加玻長江集團台灣分公司董事長楊耀福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長江集團台灣分公司董事長楊耀福先前已經交保50萬元。(資料照/記者游宗樺攝)

長江集團近年大張旗鼓舉行記者會、接受媒體採訪,宣稱集團利用區塊鏈技術,推出「長江玉幣 TKJade Token」,並為了讓長江玉幣真正「落地應用」,直接購買澳洲昆士蘭州中部的大克佩爾島(Great Keppel Island),由集團當島主,讓民眾可用長江玉幣在島上商店消費,集團甚至宣稱為確保長江玉幣價值,已將約4億台幣置於信託公司CO-TRUST。

但是檢調接獲線報,這個區塊鍊落地實驗,從頭到尾都是假噱頭,集團負責人魏萬龍和台灣分公司執行長蕭圓繻2018年9月至11月間,與澳洲Tower Holdings公司簽署備忘錄,將以美金5000萬元買島,宣稱將建設成下一個馬爾地夫,可是登上澳洲新聞版面後,根本沒付錢,交易取消。

▲▼新加玻長江集團台灣分公司執行長蕭圓繻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長江台灣分公司執行長蕭圓繻。(資料照/記者游宗樺攝)

然後魏萬龍等人再利用國內外新聞資訊的落差,跑回台灣舉行記者會,鼓吹民眾加入投資入股,並依年期長短,保證加價15%到80%買回持股,有292名投資人受騙達3億8131萬8685 元。

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冠運2月25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,兵分16路搜索約談等人到案,台灣分公司負責人楊耀福、執行長蕭圓繻等4人分別以5萬到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,部分資產已遭查扣的吳阮弘3月15日到案後,以10萬元交保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偶像劇網紅籌父醫藥費下海援交!「富商」竟是神鬼快遞她還倒貼

「幫我做一件事」玩骰子輸了被拉進男廁 她褲子濕一塊坐地痛哭

再不起床老師要親親囉!5歲男童疑賴床 幼兒園女師挨告性騷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