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新冠疫苗施打順序曝光 16家醫院列第一優先分4梯

▲▼南韓開放新冠疫苗接種後,出現首起死亡案例。(圖/路透社)

▲AZ疫苗抵台,北市府依照中央規劃,讓醫護人員列為第一優先施打對象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我國日前購入的牛津(AZ)疫苗於3日上午10時25分透過大韓航空691班次順利抵達台灣,總共11.7萬劑。關於外界關注的施打順序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已表示,都會依照中央,也就是醫護人員優先;而北市衛生局也透露,醫護人員還會再規劃4個梯次,其中第1梯次共有16家醫院率先施打。

關於新冠肺炎疫苗的施打順序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早於2月22日就表示,內部都是依照中央規定,台北市會按照中央規定的去造冊,「我們不會自己去排。」有些醫護人員也不是在第一波接種疫苗的順位,中央要他們去問各大醫院有多少人是直接面對新冠肺炎可能風險者,畢竟有些醫護人員只是內科門診,這種不太會碰到新冠肺炎。

▲▼AZ疫苗介紹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AZ疫苗介紹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3日受訪時指出,這不是北市特別制定的規定,北市府是依照中央的規定,將醫護人員列在施打第一順位,其中又分為4個分類,第1個分類為「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,且過去有收確診者的醫院」,第2分類為「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,但過去沒有收確診者的醫院」,第3分類為「非屬前述醫院」,第4則是一般診所。

余燦華表示,這完全是依照中央的接種計劃來調查的,地方政府會完全依照中央接種計劃,以醫事相關人員為優先。目前北市總共有16家醫院為第1分類,包括:台大醫院、台大附設兒童醫院、聯合醫院、馬偕醫院、馬偕兒童醫院、長庚醫院、台安醫院、國泰醫院、萬芳醫院、新光醫院、台北榮總、振興醫院、三總民眾診療處、三總松山分院、西園醫院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。

余燦華說,另外還有3家屬於第2分類,分別為台大附設癌醫中心、康寧醫院與和信醫院,不過還有可能再做修正。

而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中午也表示,疫苗是遵照防疫中心指揮,他們都有排順序,他現在只能排在第二波「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」順位,第一波還是要給醫院的防疫人員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」 馬文君憂:熱情能持續多久
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:只是果乾...
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挺農民!「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」 黃創夏認失言:我錯了!
李正皓神比喻:中國當北風「美國當太陽」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
萊豬、鳳梨、藻礁... 黃子哲:「討厭民進黨」感覺回來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