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針見效!新冠患者接種疫苗反應佳 美研究:打1劑即有足夠防護力

▲▼Francis Collins。(組圖/Pixabay、翻攝自推特/@NIHDirector)

▲NIH研究指出,曾感染新冠的患者或許只要施打一劑疫苗就足以對抗新冠病毒。(組圖/Pixabay、翻攝自推特/@NIHDirector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國家衛生院(NIH)院長柯林斯(Francis Collins)在23日發布文章指出,儘管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明他的論點,但NIH的研究結果顯示,對於曾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而言,接種單劑新冠疫苗就可以產生足夠的抗體來對抗新冠病毒。不過柯林斯也強調,他絕不建議政府修正目前對於新冠疫苗的建議。

據CNN報導,NIH最近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,在109名接種輝瑞(Pfizer)或莫德納(Moderna)新冠疫苗的人士中,41名在接種前就已對新冠病毒抗體呈陽性反應的人,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後,產生的免疫反應比不曾感染新冠肺炎的人來得更好。

柯林斯指出,如果有更多研究能輔以證明這項研究結果的話,那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可以考慮,曾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是否只需要接種單劑新冠疫苗即可,因為法國政府也已開始考慮實施這項措施。

他還補充,若美國開始實施此政策,那就能擴大疫苗供應,讓更多人可以更快接種疫苗,但他認為,做出這項決策需要更多的數據才行,而且這必須由FDA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的專家顧問來決定;單就目前的情況而言,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遵守3大原則:「戴口罩」、「勤洗手」和「保持社交距離」,並且捲起袖子,準備接種疫苗。

►美破50萬人染疫亡!拜登日落點燃燭光默哀 將發表談話
►南韓總理:目標9月7成接種「群體免疫」! 力拚今秋正常化
►義大利擴大「AZ疫苗」適用年齡層 18-65歲皆可接種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