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退學不敢說…他計畫3年畢典前「割喉」殺全家!PO血屍照嚇壞網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名男子2019年殘忍殺害父母親、姊姊和外婆,原因竟是家人都認為他能夠順利從名校畢業成為工程師,豈料他在大二就因為成績太差被退學,卻不敢告訴家人,隱瞞了3年後,眼見就要舉行畢業典禮,擔心真相曝光,才會起了滅門的想法。如今法院判決出爐,男子遭重判終身監禁,且未來40年不得假釋。

根據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在家人、鄰居眼中就是好學生、好兒子的扎曼(Menhaz Zaman)原本就讀約克大學(University of York)機械工程學系,直到畢業日前一天,竟回家殺害了50歲的母親Momotaz Begum,接著再等待父親跟妹妹回家的時間中,又殺害了70歲的祖母Firoza Begum。而扎曼的父親和姊姊返家之後,也同樣遭到割喉殺害,最後家族僅剩下扎曼存活。

據悉,扎曼其實早在升大二之前,就因為成績太差遭到退學,為了不被家人發現,他整天在外閒逛,或謊稱沒課在家打電動。案發後,他傳了訊息給一起打電動的網友說,「我剛剛殺了我全家」,網友起初不相信,他就傳了幾張家人屍體的照片,還有他持刀血淋淋的自拍,網友才嚇得立刻報警,警方到達後發現4具遭到割喉的屍體,便立刻將他逮捕。

警方表示,扎曼先用棍棒將對方擊暈之後,再用刀劃開所有人的喉嚨,甚至在等待父親跟姊姊返家時,還一邊打電動、一邊打瞌睡,絲毫沒有任何緊張感。扎曼坦承,因為害怕自己的雙重身分被發現,所以早就計畫這樁滅門血案三年之久,「雖然我像是一個可悲的懦夫,但我已經不擔心了。」

扎曼被控3項一級謀殺和1項二級謀殺,判處終身監禁,未來40年內不得假釋。法官表示,「野蠻、殘忍、冷酷、無情都不足以表達他的暴力行為,尤其他在幾小時內割喉殺害四名至親。」扎曼也說,「我想向受到我行為負面影響的人道歉,尤其那些認識我家人的人,我知道他們永遠也不想看到我發生這樣的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