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鎖國餓到發慌!外國使館證實「平壤連牙膏都缺」:超容易停電

▲▼北韓因新冠全球疫情封鎖國境,就連首都平壤也受到影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因新冠全球疫情封鎖國境,就連首都平壤也受到影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自從2020年1月全球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後,便緊急封鎖與中國、俄羅斯的邊境,貿易被迫宣告中斷,使得國家財政與經濟不僅面臨浩劫,就連日常生活用品與食物也短缺、物價飆漲。近日外媒引述捷克、俄羅斯駐平壤使館人員的說法,證實該項消息,不僅蔬果價格飛漲、食材短缺,就連電力供應也相當不穩,能夠用電的住戶也無一倖免。

捷克駐北韓大使館的關係人士10日接受《自由亞洲電台》(RFA)訪問時表示,「由於(北韓)中斷進口,已經連續幾個月完全找不到砂糖與食用油,當然就連咖啡與牙膏也找不太到!當地所種植的蔬菜水果價格比起去年冬季上漲不少。」

該關係人士補充道,「當一個國家一年以來持續封鎖國境,其將遭遇的種種問題,目前北韓正經歷著這一切!」

美國中情局(CIA)所出版的《世界概況》分析,北韓境內只有26%的人口能夠使用電力。對此他表示,「這是一份非常精確的推測數據,因為就連大使館所在的區域近期也屢次遭遇停電。」

▲▼傑克與俄羅斯駐北韓使館人員透露,平壤蔬果價格飆漲、食材與生活用品短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傑克與俄羅斯駐北韓使館人員透露,平壤蔬果價格飆漲、食材與生活用品短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而俄羅斯駐北韓大使馬歇各羅(Aleksandr Matsegora)於當地時間8日接受俄國媒體《國際文傳電訊社》(Интерфакс)訪問時也大吐苦水,稱如今在平壤生活大不易,隨著對外貿易中斷,各種材料與零件也跟著缺乏,造成當地企業停止運作、許多人失業,孩子們幾乎整整一年都無法到校上課,只能待在家。

馬歇各羅表示,「北韓從去年1月起開始封鎖國境,雖然還可以從北韓出國,但如要入境北韓,就連北韓人也不可能。而北韓政府限制商品進口,雖到去年8月為止前還能透過當地非常防疫委員會的指導進口國家所需物品,但到9月風災後,就完全禁止進口了。」

他補充,「平壤市內有300間商店與1座特別市場開放給外國人進去採買,但持續數個月的鎖國政策,造成麵粉、食用油、砂糖等基本食材在購買上更加困難,就連可以買的衣服與鞋子都找不到,就算可以買,也是之前價格的至少3到4倍。」

馬歇各羅解釋北韓當局無法解禁鎖國政策的原因,「其實平壤當局深知,一旦在北韓真的爆發新冠疫情,國內將會沒有足夠應付疫情的醫療設施,而唯一能做的是,將新冠病毒徹底阻擋在國門之外。」

►金正恩連2天主持中全會!點出「對南韓」戰略...平壤民生用品短缺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盛香珍每日堅果量販盒!每小包20元超划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