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類將面臨2大災難」!比爾蓋茲預言 比新冠肺炎死更多人

▲▼隨著冬季新冠疫情再次爆發,捷克最大的火葬場已經不堪負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冬季新冠疫情再次爆發,捷克最大的火葬場已經不堪負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近日預言,在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後,人類在未來將面臨到2種災難,分別是「氣候變遷」與「生物恐怖主義」(Bio-terrorism)的威脅,到時候都可能比新冠肺炎來得更加嚴重。影片目前已累積百萬瀏覽次數,並有大批網友在底下留言討論。

比爾蓋茲預言的影片在4日曝光,他接受Youtube頻道「Veritasium」的訪問時,對「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」描繪了悲觀的景象,「每年因氣候變遷死亡的人數將比新冠肺炎死亡數還要多」,2100年時,氣候變遷的致命性可能會增加5倍。

▲比爾蓋茲退休後,全心投入公益活動,曾主動捐出1億美元抗疫。(圖/路透)

▲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。(圖/路透)

針對另一個威脅,比爾蓋茲則預言是「生物恐怖主義」,這是人們現在不願談論的話題,「生物恐怖主義」指的是想要造成傷害的人可能會製造出某種病毒,意味著人類到時不僅僅只會面對到自然流行的病毒,還會遇到人為製造的。比爾蓋茲說,所花費的成本與碰到的機率可能會比這次的新冠肺炎還要高。影片目前已累積183萬瀏覽數,並有大批網友在底下留言。

比爾蓋茲曾直言,人類在未來「無法阻止傳染病的大流行」,但可以加強準備。事實上,比爾蓋茲所說的話往往帶有很大的先見之明,他在2015年就曾警告,未來全球可能爆發瘟疫,如今新冠肺炎爆發,他也在去年8月時預測,新冠疫情有望會在2021年底結束,到時可望有效疫苗量產。

▼英國變種病毒B.1.1.7,已大舉入侵美國。(圖/路透)

▲▼英國在11例變種病毒B.1.1.7的樣本中,發現南非變種病毒擁有的E484K突變,新冠,疫情,英國疫情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