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桃血清採檢「1人微弱訊號」1週後再採 第二階段582人檢驗中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衛福部桃園醫院累積20人確診,指揮中心也啟動部桃專案,進行清零計畫,擴大採檢和血清檢驗,根據最新資料,本院已採2691人,目前已採2690人,其中1人出國未採,其餘採檢人都確定陰性,而第二階段血清檢驗應採1759人,已採582人,都還在檢驗中。

指揮中心說明,部桃專案除了本院之外,還有分院應採334人,全數採檢確定陰性;而在血清方面,第一階段應採706人,目前已採682人,681人確定陰性,1人檢驗中。在環境部分,醫療人員應採585人,全數陰性,綜合大樓182人也全數陰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0207-部桃專案檢驗進度_工作區域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部桃專案檢驗進度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另外,第一階段血清採檢中,1人有微弱訊號,還需要進一步判定。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補充說明,是因為血清在檢驗試劑中看到微弱訊號,所以才需要再次釐清,今張上淳再度表示,目前還是無法判定,一週後會再做一次血清檢測。陳時中也強調,目前部桃危機已經解除,後續還要去想怎麼恢復醫院整體運作,這事件才是告一段落。

▲▼2/7指揮中心記者會,徐永年,張上淳,鄭文燦,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目前還是無法判定微弱訊號,將於一星期後再採檢一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其他人也看到....

快訊/本土+0!增3例「印尼、迦納、美國」境外移入
部桃前進指揮所「即日起解編」 陳時中:任務完成
部桃隔離還有4351人!2/7零時起2類人取消健保卡註記
王必勝「頭髮都白了」 曝陳時中「關鍵2通電話」安定人心
避桃令完全沒必要!鄭文燦「防疫要同心」:春節後進行振興計畫
部桃院長徐永年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!曝小秘密:他每晚都會打電話
案925檢疫期滿「進入社區」才確診 「29名接觸者」採檢出爐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