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日增73例 衛生署醫師確診將擴大排查

▲香港新增73例新冠肺炎確診者,其中有69例為本土個案。(圖/CFP)

▲香港新增73例新冠肺炎確診者,其中有69例為本土個案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(25)日表示,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3例,本土病例69例,包括38例來源不明 ,13例來自佐敦「受限區」。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,衞生署一名醫生曾到一名確診中醫的診所看診,「由於事涉衞生署醫生,追蹤工作會拉得更闊。」

▲香港佐敦「限制區域」已解除封區。(圖/CFP)

▲香港佐敦「限制區域」已解除封區。(圖/CFP)

此前,香港佐敦區疑似爆發群聚感染,港府首度採取區域封鎖,對區域內所有民眾強制檢測,同時,所有人不得離開處所。據瞭解,佐敦「限制區域」內的居民均已完成核酸檢測,港府也在今日凌晨宣布撤銷佐敦封區令。

▲香港新增確診病患中包括一名衛生署醫生,後續將擴大排除範圍。(圖/CFP)

▲香港新增確診病患中包括一名衛生署醫生,後續將擴大排查範圍。(圖/CFP)

雖然限區令已解除,不過,香港疫情仍不樂觀,截至24日止,再增76例確診病例,累計已達10,086例。此外,醫護人員的接連確診也替香港的防疫體系帶來隱憂。張竹君指出,箕箕灣天悅廣場的中醫師染疫,衛生署有位醫生曾到其診所看診後於23日發病,「病發傳染期要追蹤,有個別病人需要接受檢疫,再加上事涉衞生署醫生,追蹤範圍會擴大。」

對於伊利沙伯醫院護士染疫情況,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則表示,接連3起共9名護士需檢疫,該院兩個內科病房需要暫停收治病患,有需要時會協調其他醫院分擔其他服務,盡量減低影響,「伊院呼籲公眾儘量避免前往該院急診求醫,可考慮普通門診或私家醫生求診,減輕醫院壓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