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空軍操演開推土機展特技 怪手切水果、開瓶蓋超吸睛!

記者蕭羽耘/綜合報導

空軍第六聯隊日前辦理「後勤技能競賽」,希望藉由競賽提升技勤官兵的專業技能,強化飛安能力。其中,六聯隊特別在賽前安排設施中隊,進行「工兵裝備動態操作」,展示推土機行進同心圓等課目,官兵甚至在展演課目中加入「切水果」、「開瓶蓋」等細膩、高難度的動作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
空軍表示,「空戰出英雄,地勤一半功」,飛行員執行飛訓任務的同時,需仰賴地面技勤人員進行專業的修護、保養等工作。為維持基地勤務能量,促進團隊技術交流、技能傳承,第六聯隊特別辦理「後勤技能競賽」。

第六聯隊在賽前,安排設施中隊進行「工兵裝備動態操作」,展示多台推土機同時行進、同心圓展示等課目,官兵也在展演課目中加入「切水果」、「開瓶蓋」等細膩、高難度的動作,吸引眾人目光。

設施中隊透露,平常練習的時候,會用大輪胎去演練「耙」、「抓」跟「推」的動作,以控制大臂跟斗子的準確度跟靈巧度,駕駛要有極度的耐心,跟對自己的信心,才能夠完成切水果或開瓶蓋等動作,體現出很細膩的態度。

這次後勤技能競賽項目,包括「跑道搶修裝載作業」、「火災事故搶救」、「車輛輪胎緊急更換」、「緊急疏散拖機」、「消防水帶精準投擲」及「廚神競賽」等六項。參加人員必需為聯隊具備後勤專長的官兵,且有丙級證照(證書)以上的人員才有參賽資格,並按照參與競賽的類別及項目,驗證相關裝備、機具的操作證或合格證。

▼空軍第六聯隊官兵操作重型機具,「切水果」展示細膩操控技巧。(圖/軍聞社)

▲空軍第六聯隊官兵操作重型機具,「切水果」展示細膩操控技巧。(圖/軍聞社)

▼ 空軍第六聯隊辦理「後勤技能競賽」。(圖/軍聞社)

▲▼ 空軍第六聯隊所辦理的「後勤技能競賽」。(圖/軍聞社)▲▼ 空軍第六聯隊所辦理的「後勤技能競賽」          。(圖/軍聞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