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還原!民眾黨「致敬」蘇貞昌小編新年圖卡 網笑:真的有靠北到

▼蘇貞昌在2019年2月1日新年祝賀文上,秀出自己的小編群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)

▲蘇貞昌在2019年2月1日新年祝賀文上,秀出自己的小編群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行政院網軍圖卡、牛肉麵事件連環爆,當外界放大檢視行政院團隊與網軍關聯時,有網友翻出行政院長蘇貞昌2019年農曆新年賀圖,出現前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等人的小編團隊。對此,民眾黨文宣部元旦擺出相同陣容,動作細節幾乎一比一還原,在祝賀新年快樂之餘,也「致敬」蘇貞昌小編團隊。

從2019年2月1日蘇貞昌臉書貼文來看,小編陣容相當齊全,一共有2位攝影、1位導演、1位剪接和1位小編,分別被稱為「皇牌攝影『修片慢』」、「紅牌攝影『拍攝抖』」、「大牌導演『亂寫本』」、「金牌剪接『愛特效』」、「王牌小編『去背差』」,及一名對鏡頭甜笑並比ya的「路過倒茶『來喝水』」。

不過仔細看會發現,圖中掛上「亂寫本」頭銜的恰巧就是牛肉麵風波男主角丁怡銘,至於負責經營蘇貞昌臉書等社群媒體,為鬧出製圖給綠營側翼,疑觸犯《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》的小編周家鴻,為圖中的「王牌小編」。

對此,民眾黨文創部1日發文附圖寫道,「2021年的第一天,民眾黨文宣創意部,謹向2020最有台灣價值的一張照片致敬」。他們狠酸,期盼新的一年,每一位好朋友在各自的崗位上,都能和行政院中央圖房出圖頻率一樣快、狠、準,生意跟按讚分享留言數與觸及率一樣欣欣向榮。

民眾黨文創部陣容則有1位攝影、1名主任、1名小編、1名剪接、1名台柱和一名主播,依序被稱作「型男攝影『拍片快』」、「肥宅主任『減肥中』」、「白牌小編『愛遲到』」、「卡卡剪接『特效強』」、「踢批批台柱『速剪王』」,以及同樣比ya但戴口罩遮住笑容的「王牌主播『表特點』」。

不僅如此,民眾黨在筆電螢幕畫面、豬logo上等也非常講究。行政院版本的筆電螢幕顯示小編正製作蘇貞昌圖卡、標語上則因是迎接豬年,所以貼上粉紅豬的頭貼;而民眾黨同樣使用蘇貞昌大頭照,但在眼睛上蓋了行政院統編、粉紅豬頭貼則改成衛福部推出,可供民眾自由下載的台灣豬貼紙。

對此,有網友表示,「太強了」、「還原度好高」、「這個嘲諷開太大了」、「是致敬,不是抄襲哦!XD新年快樂」、「這張真的有靠北到,銀幕上還有政院統編XD」。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也留言回應,「文創部同仁們新年快樂!沒想到這張圖你們重現度很高耶」。

▼民眾黨文創部製圖「致敬」蘇貞昌小編團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民眾黨)

▲民眾黨文創部製圖「致敬」蘇貞昌小編團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民眾黨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:我用最謙卑心情 請國人體諒開放萊豬進口的決定
「讓蔡英文把萊豬吞回去」 馬英九籲全民連署食安公投
蔡英文: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對立 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對話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行政院警告公務員「查緝萊豬送懲戒」 侯友宜:我當後盾
蔡英文、柯文哲同框出席「無觀眾」元旦升旗 12公尺寬巨幅國旗登場
馬英九、江啟臣、朱立倫戴國旗口罩升旗  同台展團結迎接2021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