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偉碩2012年轟馬政府「要我們吃毒」 今反萊豬遭蔡政府法辦

▲「護食安顧幼老」反萊豬進口記者會,蘇偉碩醫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蘇偉碩醫師公開反萊豬,遭警方約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前榮總醫師蘇偉碩近期時常出席記者會宣示反萊豬,並公開發表「萊豬有毒」等言論,日前接到高雄警方偵訊通知書,要求他25日到案說明。事實上,蘇偉碩長期反對萊克多巴胺進口,2012年他出席立法院「肉品安全面面觀 」公聽會時,就曾砲轟「政府要求我們吃毒求保命」,當時並未遭到警方約談。

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曾於2012年3月28日召開「肉品安全面面觀 」(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)公聽會, 地點在群賢樓801會議室。

蘇偉碩當時在會中表示,聽完非常多的官員在實話當中包含著非常多的謊言,他歸納起來只有一句「政府要求我們吃毒求保命」,台語是「呷毒救性命」;簡單來講,他的結論其實就是「造假之風,起於政府;公然示天下以偽,直追百年之前」。

蘇偉碩指出,他以個人參與政府這次決策的經驗作本,整個政府所有的報告裡頭充滿著公平交易法裡所謂的「標示不實」的內容,什麼以健康為本、根據專家會議結論、爭取美國外交支持、國際經貿戰略地位、遵守 WTO 國際規 範會引發美國貿易報復?全部都是說謊,他的結論是,政府「有毒」、人民「有淚」。

蘇偉碩說,「我們的政府有沒有退讓?有沒有去抗議?為什麼可以讓美國人不談?其實我們也不想讓美國人談」,因為美國人要的是開放稻米、開放豬肉、開放健保的核價(美國的藥價要再訂高一點)、要求專利法更保護美國的專利。

他強調,在處理萊克多巴胺這個問題上,「我們提出來那麼多的證據」,為什麼都沒被接受?甚至還要扭曲成「歐盟沒有科學證據」的說法呢?

「其實有TIFA也不能談 FTA,就算有FTA,台灣也要付出慘痛的代價。」蘇偉碩說,前農委會陳武雄稱加入FTA對台灣農業的衝擊非常大,經濟部次長梁國新也指出,如果要美國跟台灣談 FTA,除了牛肉要全部(所謂全部,包括牛肉與內臟)開放,連豬肉和稻米也要開放,「這是他講的,不是我講的」,台灣要準備全面開放了嗎?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反萊豬醫師遭高雄警約談 江啟臣批:以司法恐嚇民眾
醫師反萊豬遭警約談! 謝龍介質疑:蔡政府到底在害怕什麼?
醫師因「反萊豬」被約談 國民黨:民進黨已成民主怪獸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衛福部喊告!醫稱萊劑比搖頭丸毒 民眾黨團籲:停止壓制言論自由
警約談反萊豬醫師連「法案」都寫錯 林奕華:一開始以為是假的
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約談 林為洲:太扯!國家機器動成這樣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