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歲上兵缺氧過久成植物人 洪慈庸:該檢討偏鄉單位醫療人力

▲▼立法院院顧問洪慈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院顧問洪慈庸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空軍戰管聯隊第六雷達中隊志願役士兵蘇威宇,1月因身體不適向長官報告休息,但他卻在6小時後被同袍發現昏倒於寢室,由部隊長官開車將他送往醫院,最終他因腦缺氧過久傷及腦幹成為植物人。對此,現任立法院長辦公室機要顧問、前立委洪慈庸15日表示,除了案子本身的疑點,其實也反映偏鄉服役單位缺乏醫療資源,人力問題也必須檢討。

媒體報導,蘇威宇在1月初因急性腎衰竭合併橫紋肌溶解,全身無力、抽蓄倒在寢室被同袍發現,軍方當時未叫救護車,由部隊長官開車將他送往醫院,他最終腦部缺氧過久成為植物人,報導也指稱,家屬質疑軍方延誤就醫,案情疑點重重。

而空軍司令部15日嚴正回應,本案經檢察官偵結,認幹部已即時處理,且考量營區地處偏僻,不待救護車而自行開車送醫,應無延誤送醫及查無不當管教犯行等疏失,為不起訴處分。

對此,洪慈庸15日在臉書表示,空軍志願役士兵蘇威宇的案子,除了案子本身的疑點,其實也反映偏鄉服役單位缺乏的醫療人力。收到當事人親友來訊後,月初找了空軍來說明情況,也發現蘇兵服役的地區位在偏鄉地方,內部也沒有配醫官,即便在寢室休息及有同袍陪伴,但同袍沒有醫療專業,也無法辨別他身體狀況正在惡化,醫療人力的問題也必須檢討。

她提到,除了請軍方務必全力協助同袍的醫療,也要盡全力提供家屬需要的協助。目前辦公室跟網友有提出相關的疑點,都會持續協助釐清,並轉給相關單位調查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: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
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: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「四字」密碼
總統府: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