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任內第11度!總統府感謝美售台近80億元「野戰資訊通信系統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7日知會美國國會,發出對我國「野戰資訊通信系統」軍售通知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8日上午表示,這是今年第六度,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第11度對台軍售,我方再次感謝美方對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量的高度重視。

▲總府發言人張惇涵。(資料照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總府發言人張惇涵。(資料照/記者黃國霖攝)

張惇涵指出,這也再次顯示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落實《台灣關係法》及「六項保證」的安全承諾,並將進一步增強我國軍戰略與防衛需求。

張惇涵強調,台灣也將持續以堅實的國防,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安全夥伴關係,堅定成為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的良善力量。

根據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指出,「野戰資訊通信系統」軍售案中包括154個通資節點、24套中繼系統、8套網管系統,涵蓋野戰資訊通信系統、人員培訓、後勤維修等相關資源,總價為2.8億美元(約新台幣80億元)。此軍售案可透過此系統提供機動化且安全的通信能力,有助於台灣實現軍事通信能力現代化的目標,支援任務及作戰需求,台灣在接受此批裝備後也可以迅速部署於部隊之中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青山宮遶境半夜鞭炮聲不斷 民眾灌爆蔡英文臉書
青山宮遶境林昶佐「爽了一整天」網譙翻 首度公開道歉
再為青山宮遶境致歉 林昶佐強調:音樂祭準時結束沒放鞭炮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青山宮遶境3天湧585件抱怨 柯文哲:開事後檢討會
青山宮遶境北市1999專線被打爆 3天陳情485件最後只開罰2.4萬
青山宮道歉了!主委黃清源3點聲明:禁放危險煙火管制噪音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