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牛津大學宣布新冠疫苗「70%有效」:達成重要防疫里程碑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製藥(AstraZeneca)合作研發新冠肺炎疫苗,根據第三階段的中期試驗最新數據指出,其有效程度平均大約70.4%。

牛津大學進行2種不同劑量的試驗後發現,該疫苗有效程度平均為70.4%,但最高可達90%。團隊在推特上表示,這不僅是對抗疫情的重要里程碑,也朝向提供低成本疫苗的目標邁出一大步。

本次試驗4月起開始,分析來自英國、巴西、南非等地的2.4萬名臨床受試者,其中包括131起新冠確診病例。在效果較好的試驗中,第一劑劑量減半,第二劑劑量正常。最重要的是,這款疫苗只需保存在2-8°C的「冰箱溫度」即可,不僅能夠使用現行醫療體系設備保存,也可以經現有物流管道配送。

BBC形容,此一消息儘管令人感到振奮,但也帶有些許失望,因為低於美國輝瑞疫苗及莫德納疫苗的95%防護力。不過,因牛津疫苗比上述兩者更加便宜,也容易儲存與配送,一旦獲得監管機構批准,它也將在全球防疫發揮重要作用。

▲英國阿斯利康製藥(AstraZeneca)與新冠肺炎疫苗(圖/路透)。

▲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製藥(AstraZeneca)合作研發新冠肺炎疫苗。(圖/路透)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活膚逆齡!SK-II「R.N.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」下殺6.2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