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氣炸!睽違25天開會批「斬草除根」...胞妹金與正罕見現身

▲金正恩睽違25天,再次主持政治局擴大會議。(圖/翻攝自朝中社)

▲金正恩睽違25天,再次主持政治局擴大會議。(圖/翻攝自朝中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睽違25天終於現身主持會議,他在會議上以嚴厲措辭批評平壤醫科大學勞動黨委員會的犯罪,是反社會主義的行為,應斬草除根,同時再度吩咐各部門緊盯防疫工作,不過會議上卻仍未對美國總統大選做出任何表態。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報導,金正恩於昨(15)日親自召開並主持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7屆第20次政治局擴大會議,他在會議上指出平壤醫大黨委會犯下嚴重的犯罪行為,而黨中央委員會相關部門、司法檢調機關、安全保衛機關卻默認並縱容如此犯罪行為,應嚴格批判期不負責任又散漫的態度。

▲▼金正恩嚴詞批判平壤醫大黨委會的「犯罪行為」。(圖/翻攝自朝中社)

▲金正恩嚴詞批判平壤醫大黨委會的「犯罪行為」。(圖/翻攝自朝中社)

金正恩補充道,「看來應該要讓各級黨組織再次覺醒,展開強烈鬥爭,將反黨、反人民、反社會組織的行為通通斬草除根!法務機關也該提升改革力道,徹底貫守社會、政治、經濟、道德、生活等領域的善良風俗。」

不過《朝中社》卻未明確指出,平壤醫大黨委會的具體犯罪行為為何。

金正恩在會議上再次叮囑各部門做好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工作、繃緊神經,實施嚴格的封鎖國境防疫政策。

▲▼金與正也以政治局候補委員的身份出席擴大會議。(圖/翻攝自朝中社)

▲金與正也以政治局候補委員的身份出席擴大會議。(圖/翻攝自朝中社)

另外,《朝中社》等各大北韓官媒仍舊未報導拜登勝選消息,以及發表北韓當局對美國總統大選的立場,而金正恩在該場會議中也未對拜登勝選一事表態。

據悉,金正恩上一次的公開活動行程,是10月22日前往平安南道檜倉郡參拜中國人民志願軍陵墓,紀念「抗美援朝」70周年;而金正恩的胞妹、政治局候補委員金與正(勞動黨第一副部長)有出席該場會議。

►恐朝關島射彈!美智庫估:拜登將對北韓「來硬的」 盼金正恩聽話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