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與習近平8年前一起吃巧克力!一個親手奉上、一個連吃兩塊

▲▼拜登與習近平2012年一同出席中美省州長會面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▲習近平拿起拜登遞來的巧克力品嚐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(Joe Biden)對中國大陸的態度備受關注,其實早在8年前,拜登就曾與時任大陸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有過近距離互動,當時兩人在一場活動上共吃巧克力,拜登還親自將巧克力遞給習近平享用,氣氛非常融洽。

根據《中新社》報導,習近平2012年2月17日率江蘇省、湖北省、福建省等省的書記與省長赴洛杉磯,參加中美省州長會面,當時擔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,也帶領加州、夏威夷州、蒙大拿州等州的州長出席。

習近平與拜登都在會議上致詞,習近平更在過程中「脫稿」表示,他看到夏威夷州的州長拿了一盒巧克力,剛才也送了他一盒,他發現,去夏威夷旅遊的中國遊客,回來時都會帶著巧克力。

夏威夷州的州長聽到這段話後,立刻從桌上拿了一盒巧克力,向習近平表示,「如果你喜歡,可以吃一顆!」拜登見狀,隨即把該盒巧克力接過,拿了一顆放到嘴裡,還露出陶醉的表情。

▼拜登與習近平一同造訪國際學校,舉起象徵中美關係友好的衣服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▲▼拜登與習近平2012年一同出席中美省州長會面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隨後,拜登又把手上的巧克力遞給身邊的習近平,不過,習近平因為還在致詞,並沒有接過拜登手上的巧克力,而是承諾「一會兒會吃一塊」。

習近平致辭完後,立刻拿了一塊巧克力展示給眾人觀看,然後塞進嘴裡品嚐,令拜登與在場眾人大笑了起來,習近平吃完一塊,又再拿了一塊放入嘴中,並將剩餘的巧克力傳給在場其他省長、州長。

《中新社》還在報導內提到,一名多年觀察中美外交的大陸資深記者表示,過去中美之間很多會議雙方大多比較客氣,有時甚至還有交鋒,類似這種在正式場合一邊吃東西、一邊開會的情況,在中美外交史上聞所未聞,說明與會雙方關係的融洽,只有「朋友之間」才會如此放鬆、自然,甚至不用顧及禮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